中国气象局检查组莅临安阳进行实地抽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5 15:3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8月7日,中国气象局检查组莅临安阳,对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现代化和安全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终期评估进行实地抽查。

  检查组指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是在响应党的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号召,改造自然和利用自然,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助力,河南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很有底蕴。近年,此项工作已经逐步从不成熟向规范的业务化转变。在全国范围内,人工影响天气系统也已基本建立。

  检查组要求,各级领导和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不断提高对大气活动的认识,不断丰富观测点和观测内容,注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保障。同时,从服务角度出发,真正实施好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继而带动整体业务能力的提升。

  在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检查组还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对“市级综合处理分析与指挥系统”的演示和介绍,重点检查了安阳人工影响天气物联网系统的使用情况、作业站点监控系统的建设及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