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以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守护蓝天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5 15:3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日前,安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督查组对我市部分施工工地、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督导时发现,部分施工工地、道路存在“8个100%”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进行土石方作业、湿法作业不到位等问题,对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造成严重影响。督查组对一些施工单位进行了公开曝光,也为患有这种懈怠感和麻痹症的部门敲响了警钟。

  一段时间以来,我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采取多种举措,狠抓环境污染治理,全市生态环境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群众拍手叫好。然而,在“安阳蓝”渐成常态的同时,表面压力似乎减轻了,一些地方和部门就出现了麻痹思想,干劲儿削减了,警惕性放松了,认为可以歇歇了,致使污染防治工作出现漏洞,局部环境问题出现反弹,这是非常糊涂的认识和懈怠的行为。

  麻痹、松懈是生态保护的思想大敌,污染治理尤其如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大气环境治理的艰巨性、特殊性和长期性,坚持和重申铁腕治污的决心,加强铁腕治污的措施,切实抓好治污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坚决杜绝对环保问题当“睁眼瞎”、不作为的行为,通过严肃问责,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动真情、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知度,形成全社会合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

  用更短的时间解决发展带来的污染问题,用长效机制持续保护生态环境,是我们必须要走的路线图,势必付出长期的艰辛的努力。对待党中央确定的这一战略任务,我们必须在环境保护上行务实之举,在环境治理上下扎实之功,在生态建设上求真实之效,紧盯目标、真抓真治,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地落实,才能扎实推动生态环境的一步步好转。

  兴务实之举,尽担当之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以最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取得生态环境保护良好实绩,守护蓝天。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