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5 09:01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

  8月6日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河南省观测站开封观测点监测工作启动仪式举行。随着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宣布监测工作启动,开封正式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市长高建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世界旅游组织可持续发展(中国)观测点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保继刚分别致辞,副市长孙晓红主持启动仪式。

  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八朝古都开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民生产业、美丽产业、幸福产业、支柱产业,牢固树立大旅游理念,着力构建大旅游格局,文化旅游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提出,要“以开放为引领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打造生态宜居魅力古都”。开封能够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对促进开封市旅游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开封旅游国际化水平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通过监测活动,为开封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把脉问诊,指导我市把旅游工作做得更好。开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保障与后盾支撑,大力支持观测点的各位专家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未来旅游业发展的新模式、新道路,为开封打造以开放为引领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于2004年启动全球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站)监测项目,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典型目的地,对其旅游的社会文化、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进行旅游影响监测。开封观测点工作启动后,有关专家将围绕“主题公园对城市复兴的影响和作用”这一主题对我市旅游业进行监测评估。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