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4 18:19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信阳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尚朝阳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保持清醒。今年以来,信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不断深化,保持了较好的攻坚态势,但离中央要求、省定目标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要突出重点,下定决心,背水一战。要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全力以赴,突破核心难题,加强工地、渣土车管理,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坚决整治好扬尘污染问题;想方设法,弥补短板不足,大力开展餐饮油烟整治专项行动,推进城区清洁能源替代,优化机动车绕行;持续开展燃煤散烧治理、油品质量提升、黄标车淘汰、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秸秆禁烧等工作;提高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科学预判、严格启动预警响应。治本为重,奋力攻坚水污染防治。强力推进污水管网配套建设及雨污分流工作,全力解决农村垃圾、农村污水治理,继续重拳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推动实施“一河一策”,坚决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兼顾,倾力攻坚土壤污染防治,确保工作抓早抓细,为后续工作打牢基础。三是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表率,精心组织、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督查,打好巡查、交办、督查、约谈、问责“组合拳”,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严厉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力、监管责任缺失或未能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的部门和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细化考核,认真落实生态补偿机制,对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辖区和部门在新闻媒体上公开通报。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