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对外贸易呈稳步增长态势 前7月进出口总值77.8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4 18:09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8月13日,记者从洛阳海关获悉,今年前7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达到77.8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出口72.4亿元,同比增长9.7%。

  在贸易类型方面,一般贸易呈稳步增长态势。我市今年前7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73.9亿元,同比增长13.12%。

  在贸易主体方面,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保持持续增长。今年前7个月,我市民营企业进出口36.5亿元,同比增长11.9%;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7.2亿元,同比增长27.9%。阿特斯、龙鼎铝业、万基铝加工、中航光电和中信重工为我市今年前7个月主要出口龙头企业,其中阿特斯、万基铝加工和中航光电分别同比增长71.6%、36.8%和81.3%。

  在贸易商品方面,我市相关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在我市主要出口商品中,出口量最大的为机电产品,实现出口44亿元,同比增长12%;增幅最大的为太阳能电池,实现出口10.7亿元,同比增长1倍。硅、拖拉机用变速箱及零件、初级形状聚乙烯、电解铜和稳压电源为我市五大进口商品。其中,硅、电解铜的进口量分别同比增长3.3倍、4.7倍。

  在贸易对象方面,今年前7个月,我市主要进口地区包括欧盟、日本、美国等。而东盟、欧盟、澳大利亚、印度和美国则是我市主要出口贸易伙伴。其中,我市对澳大利亚出口增长迅猛,出口额达7亿元,同比增长4倍。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