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厅务会议
研究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和2018年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等事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4 18:18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8月10日,刘世伟厅长主持召开第8次厅务会议,听取了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及有关专项活动筹备情况汇报,研究了2018年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等事项。

  一、关于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及及有关专项活动筹备工作

  会议分别研究了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及“名校英才入豫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洽谈、高技能人才招聘、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暨留学回国人员河南行、各省辖市人才(项目)成果展示暨招聘等专项活动筹备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是我省近年来第一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的招才引智活动,人社部门具体负责策划、组织、协调等工作,筹备任务重、头绪多、时间紧、涉及面广,协调难度大。全省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坚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策划,以“严和实”的工作态度、“零差错”的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前期工作推进中,各协办单位和18个省辖市积极推动筹备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筹备工作进展还不平衡,有的地方和单位存在工作质量不高、工作进度迟缓、准备工作不足等问题。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提升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确保大会办出实效、办出水平。全省人社部门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准确把握职责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切实抓好人才工作,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付的光荣任务。

  二是重点环节上再用力。要在岗位和项目需求上下功夫,在征求省辖市、省直单位需求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中央驻豫企业、重点企业,深入开展新一轮需求信息征集工作,把需求做精准、做扎实。要在人才和嘉宾邀约上下功夫,全面展开邀约工作,统筹邀约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充分展现我省招才引智的实力、热情和诚意,有效推动人才和项目落地。要在政策和宣传推介上下功夫,抓紧梳理整合现有人才政策,积极组织实施到国内城市的宣传推介活动和组团到国外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尽早开通运行大会官网,做好相关信息的汇总、梳理和上传工作。要在布展和活动组织上下功夫,尽快完成大会总体布展设计运营商的招标工作。

  三是活动方案上再细化。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包括10个专项活动和6个河南行活动,都制定了工作方案,有了好的工作基础。下一步,要按照职责分工,结合主题,对参会人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参会领导、需求方、进场人员等内容,进一步细化完善,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人。

  四是责任分工上再落实。总体统筹由专班牵头负责,各有关专项活动由分管厅领导牵头负责,各牵头单位具体负责,分工到人,各负其责。

  五是组织统筹上再加强。主办单位要统筹好,10余家主办、协办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主动通气、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及时召开各地各单位联络员会议,在上下衔接、相互对接中发挥互通情况、协调联络的作用。活动安排要统筹好,合理安排活动时间、活动场所、参会人员,以及展区功能分区、布局规划等。

  二、关于2018年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军转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交省军转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按程序印发。

  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中央和我省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政策规定,继续完善对口分类、公开计划、量化评价、依分排序、自主选择、指令分配的“阳光安置”办法,着力促进阳光安置与人才合理配置相统一,努力实现军队、接收单位、军转干部个人“三满意”。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军转安置工作,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军转安置工作,对做好全省安置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今年军转干部安置任务。二是抓好政策落实,完善“阳光安置”。2018年,我省计划分配数量持续增加、省会城市接收安置任务持续加大、连职军转干部数量大幅增加、首次开展军队转改文职人员干部落实及随调随迁配偶子女安置工作等。要切实把中央和我省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落实好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各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要继续实行“阳光安置”办法,完善公开公平的安置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军转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三是保障安置进度,提高安置质量。及时分解下达全省接收安置计划,按照时间节点,10月底前完成军转干部定制定位并向部队发出报到通知,加快办理任职备案、公务员登记、职位审核备案、岗位聘用认定、工资待遇核定、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等工作。要积极拓宽安置渠道,把军转干部的安置去向、工作分配、职务安排、待遇保障、教育培训、家属子女安置等方面的问题解决好,进一步提升全省军转安置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