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检查平顶山市河长制工作
和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4 14:56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近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到平顶山市检查河长制工作和打击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平顶山市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冯晓仙一同检查。

  杨大勇一行听取了平顶山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和河道采砂整治情况汇报,到鲁山县检查了河道清障疏浚工程并查看了砂石资源监控管理平台情况。

  杨大勇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继续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要结合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河长制工作由“见河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二要继续做好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要按照水利部河湖采砂专项整治和省水利厅对全省打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的要求,不断加强水利、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一切涉河湖违法行为。对涉水领域的黑恶势力,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要求,认真履职,全面摸排,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对掌握的涉嫌违纪违法的线索,要及时移交纪检、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处理,形成打击水利行业涉黑涉恶现象的强大合力,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三要合理开采砂石。要重新编制河道采砂规划,合理确定可采区、禁采区,并制定年度开采计划,做到规范、有序开采,努力实现河道采砂管理依法、科学的目标。四要继续做好防汛工作。当前正值汛期,暴雨多发,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将防汛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