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洛阳白云山杯少儿围棋邀请赛即将开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4 08:57 来源:大河报

  记者昨天从洛阳白云山景区获悉,为了弘扬中国围棋文化,给更多喜欢围棋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挑战自我,交流学习围棋的平台,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联合洛阳市棋类协会,面向全国少儿围棋爱好者举办的“第一届洛阳白云山杯少儿围棋邀请赛”,即将于8月21日至8月22日在洛阳白云山景区开赛。

  据了解,本届少儿邀请赛根据年龄分为5个组别:少年组(2000年1月1日后出生),儿童A组(2006年1月1日后出生),儿童B组(2008年1月1日后出生)、儿童C组(2010年1月1日后出生)、幼儿组(2012年1月1日后出生)。

  另据了解,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赛决赛5月25日在白云山景区圆满结束,连笑执黑战胜辜梓豪,获得棋圣挑战者资格,他将于2018年9月登上白云山之巅,挑战上届棋圣战冠军周睿羊。

  围棋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蕴含着民族文化的丰富内涵,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将文旅与国粹的结合在全国首开先河,实现围棋文化与自然风光的绝妙融合,必将在传承国粹文化的道路上大放光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魏国剑 实习生 姚少昆)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