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军训课程表”定了 普通高校军事训练2-3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4 08:30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到2020年,基本形成管理运行有序、综合效益显著的学生军训新格局。

  《办法》强调,要坚持党对学生军训工作的绝对领导。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学生军训的计划统筹,军事部门负责学生军训所需承训力量计划调配、施训管理、枪支弹药及模拟训练器材的保障。

  普通高等学校军事技能训练时间为2至3周,军事理论课教学不少于36学时;高中阶段学校军训时间为7至14天,军事知识讲座不少于5个专题。推行错峰训练机制,学校要合理安排,常态化、分批次组织学生参加军事训练。要严格按照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施教、施训,规范教学内容,严禁以任何理由和方式调减军事训练教育内容和学时数。军训期间因其他工作占用的时间要予以补调,军训相关成绩和训练情况载入学生学籍档案。(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