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摩羯” 河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4 07:51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13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郑州召开防汛防台风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各地适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积极应对台风“摩羯”。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气象部门8月13日预测,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在浙江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预计于8月13日晚进入我省东南部。受其影响,我省北中部将出现暴雨天气,局部降水量将超过250毫米。8月13日15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武国定要求,为积极应对台风“摩羯”,我省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地要适时启动相应级别的防汛应急响应,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水库、河道、山区、景区、城市及南水北调工程沿线等重点部位的防范,运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动员,科学指挥调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不发生江河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不发生城市受淹。(记者 高长岭)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