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花:依靠科技推动扶贫由“输血”变“造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4 07:51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10日,全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十百千”工程电视电话工作推进会在郑州举行,副省长霍金花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科技厅关于全省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霍金花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引导3000多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农业农村一线,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主战场,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领着群众富,依靠科技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确保实现我省贫困人口脱贫摘帽的总体目标。

  霍金花强调,要突出重点、对接需求,深入推动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要瞄准主导产业,提升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服务能力;要突出基层需求,精准解决脱贫中的技术难题;要注重项目带动,推动先进适用技术成果转化;要强化考核评价,增强贫困地区群众获得感;要突出精准服务,搭建技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会上,54个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与受援县现场签约。(记者 尹江勇)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