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厕所革命”升级 既重“高颜值”更重“内在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4 07:39 来源:河南日报

  “感觉就像抽油烟机把公厕异味都‘吸’走了。”8月12日,在洛阳市洛龙区市府东街的公共厕所西侧,偌大的“除臭设备”引起了市民李峰的关注。该设备连接白色的排气筒,公厕的异味通过除臭设备的循环系统排出。

  记者了解到,公厕建设已连续多年成为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洛阳市洛龙区除了亮化、净化、美化公厕之外,还在市府东街等四处公厕安装负压除臭和立式超声波除臭空气净化专用设备。

  洛龙区市容环境局副局长魏树锋介绍,作为公厕改革试点,白马寺景区停车场公厕安装的立式超声波除臭设备、府东街等3座公厕安装的负压除臭设备,目前在省内尚不多见,下一步,将根据监测效果,逐步在全区进行推广。

  “这里配置有电视、沙发、饮水机,安装除臭设备空气净化后,一点异味都没有,真是给老百姓办实事儿了。”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洛龙区的环卫工人王玉霞难掩笑意。

  随着“厕所革命”的全域推进,洛阳在公厕建设管理方面创新模式的同时融入了人文关怀,做好、做足“小厕所”的“大文章”。

  洛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推动“厕所革命”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全面提升公厕建设质量和管理服务质量。(记者 田宜龙 通讯员 王雪娜)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