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发布
——幼儿园教师将实现全员持证上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3 08:31 来源:大河报

  8月10日,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到2020年底全市三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要达到95%以上,彻底消除公办中心幼儿园“空白乡镇”。

  根据《通知》,到2020年底,全市三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要稳定在95%以上,普惠性资源覆盖率稳定在90%左右,“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

  在乡镇、农村幼儿园方面,要落实3万人口以上乡镇至少办好2所、3万人口以下乡镇至少办好1所标准化公办中心幼儿园的要求。到2020年,彻底消除公办中心幼儿园“空白乡镇”。

  根据《通知》,各地要严格教师准入,新入职教师必须取得教师资格,将提高教师持证率列入年度教育业绩考核指标。到2020年,实现幼儿园教职工全员持证上岗。《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通过生均财政拨款、专项补助等方式,支持解决好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偏低问题,逐步实现同工同酬。幼儿园教职工依法全员纳入社保体系。对长期在农村幼儿园工作的教师,相关部门应在职务(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倾斜。(记者 刘瑞朝)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