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
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有关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1 07:22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有关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河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判断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上来。要保持信心、坚定决心,把做好我省经济工作、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保持定力、有所作为,在持续巩固良好态势的同时,切实提高应对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围绕三大攻坚战、产业结构调整、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抓好落实。各级党委要抓大事、议大事,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巡视整改、机构改革、换届等各项工作。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发展经济的责任,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机遇,推动全省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统筹、把握政策,注重节奏、真抓实改,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抓具体,高标准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要高质量开好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做好示范引导。

  会议指出,要切实防范化解网络借贷行业风险,梳理风险、摸清底数,依法处理、分类施策,做好预案、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强化基层基础基本,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改进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把好方向、抓住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结合河南实际,创新思维方式、工作方法,着力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有新作为、新成果。

  会议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事关河南长远发展。要把高校作为培养人才、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的重要领域,既立足近期目标要求、又着眼长期发展需要,坚持内涵建设,着力深化改革,扩大交流合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记者 朱殿勇)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