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名 河南省今年将招收助理全科医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0 09:08 来源:河南日报

  8月9日,记者从省卫计委科技教育处获悉,我省下发《2018年河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收工作方案》,今年我省助理全科医生计划招收1500人,仅接受现场报名,报名时间为8月15日至25日,8月27日上午举行全省统一招收考试。

  今年我省共有71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其中新增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等11家培训基地。“根据国家要求,到2020年,要基本建立以‘5+3’为主体、‘3+2’为补充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其中的‘3+2’就是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模式。”省卫计委科技教育处有关负责人说。

  根据方案,今年招生对象为2018年应届毕业的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全日制专科毕业生,拟在或已在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不含全日制专升本在校学生以及口腔、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生),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优先招收;没有工作单位的以“社会学员”身份招收,有工作单位的以“委培学员”身份招收。培训形式为2年全脱产学习。

  培训期间,“委培学员”原人事(劳动)、工资关系不变,委派单位发放的工资低于培训基地同等条件人员工资水平的部分,由培训基地根据学员工作表现适当给予补贴;“社会学员”培训期间的生活补助由培训基地负责发放,标准参照培训基地同等条件人员工资水平确定。(记者 王平)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