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武国定:将卫河和共渠建成景观河生态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10 08:01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7日,副省长武国定在新乡调研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工程及卫河、共产主义渠治理工作时强调,要高标准规划,将城区、村庄和景观结合起来,将卫河和共渠建设成景观河、生态河。

  在人民胜利渠入卫河口,武国定听取了卫河输水情况汇报、了解了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溉工程在该段的进展情况。作为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溉工程的重要一段,人民胜利渠通过地下水补源及生态供水,极大解决了周边区域的灌溉用水和生活用水问题。

  在卫河曲里桥和新中大道共渠桥,武国定详细询问了卫河清淤复堤工程进展情况,强调河道治理要做到治污和截污“双管齐下”,同时开工、同时完成;要一体考量、统筹推进,上游与下游一起治,定点设立断面监测点,一节一节往下通。要下决心彻底关闭主城区内的自备井,自备井关到哪里,自来水就通到(记者 李虎成)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