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巩义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9 09:30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8月7日,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巩义召开。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副局长李延庆、周耀霞,副巡视员张建州,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书记李书峰出席会议,省旅游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省辖市旅游发展局(委)主要负责人,部分旅游重点县(市)主要负责人,部分旅游投资公司及省内旅游景区代表,以及新闻媒体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姜继鼎总结了全省旅游业上半年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安排。他表示,今年以来,全省旅游系统围绕年初确定的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七个突破”、20项重点工作,集中发力,整体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有了一个很好的局面。1至6月份,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92亿人次,同比增长22.3%;实现旅游总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26.4%。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一是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推进中原更加精彩。二是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三是强化品牌塑造,开展精准营销。四是注重智慧旅游,加快科技创新。五是抓牢项目建设,力促产业转型。六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筑牢旅游发展根基。七是抓好旅游扶贫,体现责任担当。八是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九是推进厕所革命,确保完成任务。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指出,近年来郑州市积极打造大都市时尚休闲旅游圈,郑州(中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14个文化旅游项目2018年计划投资84.6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0.4亿元,海昌海洋公园一期、中华复兴之路、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明年五一将投入试运营;新密计划总投资560亿元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目前已完成各项投资超过120亿元。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介绍了巩义旅游发展经验。巩义市围绕“一心两翼”的产业发展布局,对全市旅游资源进行整合,科学规划布局7大招商项目群和24个专项招商项目,通过招商引资不断增强旅游业发展活力。截至目前,在建及新建招商旅游项目合计18个,总投资达1903.3亿元。

  李延庆传达了2018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济源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英平围绕王屋山景区、“那些年”风情小镇等案例,介绍了济源旅游投资发展经验。

  会议还邀请了国内民宿方面的专家凌新建、杨诗兵、马超、马牧青围绕特色民宿开发等进行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