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渠微电影、动漫大赛等你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8 09:15 来源:河南日报

  当红旗渠遇上动漫和微电影,红色文化立刻酷了起来。

  7月27日,影动红旗渠——2018红旗渠微电影、动漫大赛正式启动,只要你会演、会拍,请来红旗渠,这里有万元大奖等着你;如果你擅长画漫画,会制作有趣的动画,那么也请你来拿奖。

  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表示,本次大赛的举办对弘扬红旗渠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推动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据悉,本次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从8月份开始,9月15日结束。大赛围绕“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元素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精神紧密结合,通过微电影、动画短片和漫画等形式,以创新的表达方式展现红旗渠精神。参赛作品可参考红旗渠风景区元素进行创作,也可针对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进行自有创作。大赛设置全场大赛1名,奖金为2万元。大赛组委会设置微电影、动画及漫画专业组、学生组各类山碑奖(金/银/铜)和优秀奖,以及丰厚的奖金奖励本次大赛的优胜者。

  在全域旅游及智慧旅游的大背景下,红旗渠景区不断发展创新,在新的文化传播环境中讲述红旗渠故事、传递红旗渠精神。林州市旅发委副主任、红旗渠风景区董事长马和平表示,红旗渠景区积极探索新路径和新方法,本次大赛旨在依托新媒体、新形式展现红旗渠精神新的文化内涵,创造多种表现形态,打造红旗渠多元化品牌。(何美芳)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