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家媒体争相报道焦作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6 15:27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台湾是焦作市最主要的入境游客源市场。为更好地让宝岛人民了解焦作旅游资源,到焦作观光旅游,7月19日至29日,焦作市旅游局带领市旅游协会、云台山、青天河、陈家沟、云台山国际旅行社等重点旅游单位负责人赴台湾开展了焦作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先后参加了“2018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在台北、高雄、台中举办了3场焦作旅游推介会。焦作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以云台山、青天河、陈家沟为主的精品旅游产品,以及生动活泼的推介形式,引得台湾媒体高度关注、广泛报道。

  台海网、海峡午报新闻、中新社(台北)、《旅报》等众多媒体聚焦7月21日的“2018海峡两岸台北夏季旅展”,指出本次展会规模宏大,共吸引了大陆24个省(市)旅游部门和企业参展,赴台参展人数约300人。报道对河南旅游及焦作旅游在台北举办的旅游推介会给予了重点介绍,介绍了台湾人民耳熟能详的“老家河南”云台山等旅游产品,使 “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 河南焦作在台北名号初响。

  《台湾新新闻报》《华夏新闻报》《中华海峡两岸新闻报》《波新闻》《福尔摩沙时报》在醒目位置对“河南焦作旅游(高雄)推介会”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新闻详细报道了会议盛况及台湾高雄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中华领队协会相关专业人士的发言内容,着重指出焦作旅游(高雄)推介会签署的两项旅游合作协议,标志着焦作、高雄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开启了新旅程,同时也表达了台湾人民希望两地旅游兴旺、游客常来常往的心声。报道还配发了焦作旅游的众多经典图片,十分引人注意。

  民生新闻网、指传媒、亚传媒、《两岸时报》《中华时报》、民生报道、华民通讯社、《两岸好报》、冠腾传媒、亮点新闻网、台湾省新闻记者协会新闻网、若水传媒、《两岸好康报》、村里新闻网、海峡连线报道、《慈善新闻报》、艺传媒、台中生活大小事、《法讯时报》、台湾全球新闻网、《今日分享报》《城乡新闻报》《大高雄新闻报》《经济日报》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对“河南焦作旅游(台中)推介会”进行了广泛报道。各媒体报道图文并茂,指出台中市旅游市场十分广阔,此次“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河南焦作旅游推介会请来了台中地区50余家主要旅行社负责人参加,纷纷赞叹焦作山水美景天成和太极功夫的独特魅力。文章还详细介绍了焦作市旅游协会与与台湾区观光协会联合会、台中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区观光旅游总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焦作市云台山、青天河、陈家沟景区与台中有关旅行社签署输送游客合作协议,以及两岸旅游业界亲如一家的感人场面。

  海峡连线报道、指传媒还对发源于焦作的名拳做了报道,文章介绍了焦作的太极拳和八极拳,特别指出,焦作温县陈家沟是中华太极拳的发源地,被中国武术协会命名为“太极圣地”,杨式、吴式、武式、孙式、和式等诸多太极流派皆源于此,目前全世界约有3亿人在习练太极拳。在台湾有很大影响的八极拳发源于博爱县月山寺,又称“月山八极拳”,2006年11月被河南省政府公布为“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08年6月被评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华民通讯社、两岸好报、冠腾传媒还报道了焦作的“四大怀药”。报道中指出,焦作是怀山药、怀地黄、怀菊花、怀牛膝的原产地,“四大怀药”以药材地道、疗效神奇成为中医药文化的瑰宝,被李明珍写入了《本草纲目》。台湾本土的养生文化源远流长,民众对养生食材颇有心得,故而对焦作的食补药材有着浓厚的兴趣。

  “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焦作旅游推介活动在台湾取得了圆满成功,“首次”“精彩”“老友”“乡情”“合作”“期许”成为推介活动的亮点和关注点,充满了浓郁的亲情和感动彰显了海峡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通过台湾当地新闻媒体的广泛报道,广大台湾地区民众对焦作山水、太极文化等焦作丰富的旅游资源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许多看过报道的台湾民众纷纷表示,对焦作美景充满期待,好想尽快到焦作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