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第二季度政府网站建管情况 不合格网站49个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6 10:41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6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今年第二季度,全省共抽查政府网站418个,其中合格网站369个、不合格网站49个,合格率为88.3%。《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日常监管,加大下线整合力度,大力推进集约化建设工作。

  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88.3%

  《通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府网站的信息更新情况、空白栏目、服务事项公开、网民互动、网页可用性、网站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抽查。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1197个,共抽查政府网站418个,其中合格网站369个、不合格网站49个,合格率为88.3%。

  本次抽查发现,有41个网站出现单项否决的突出问题,占不合格网站数量的83.7%,其中17个网站的空白栏目超过5个,10个网站的首页栏目2周未更新,11个网站存在10个以上栏目未按规定时间更新问题,2个网站出现站点无法访问问题,2个网站的留言、信件超过3个月未回复。8个网站存在大量死链接、空白栏目、栏目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还有部分网站仍存在严重错别字问题。全省有177个县级以下政府网站未按要求永久下线。

  《通报》还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各地、各部门通过中国政府网“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受理网民留言420件,办结402件,办结率为95.7%,其中超期办结的留言66件。

  加大下线整合力度 推进集约化建设

  《通报》要求,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日常监管,及时整改反馈,加大下线整合力度,大力推进集约化建设工作。各地政府要督促所有县级以下政府网站永久下线,原有内容整合迁移。迁移网站要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悬挂迁移公告信息,向管理部门注销注册标识、证书信息和域名,向国务院办公厅报告网站变更状态。网站完成迁移后,要在上级政府网站或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告,说明原有内容去向。省政府各部门要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豫政〔2017〕5号)要求,将本部门网站迁移到全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促进政府网站数据的集约化管理和相互共享。

  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政府网站安全保障工作,加大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力度,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等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网站安全可靠运行。(记者 银新玉)

  附: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问题网站情况

01.jpg02.jpg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