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类车驾管业务凭身份证即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6 07:19 来源:河南日报

  8月3日,郑州市车管所发布消息,即日起,申办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群众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就可直接办理。

  当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在郑州市车管所服务大厅补办行驶证,在业务办理窗口,王先生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身份证,工作人员使用身份证读取设备自动读取,通过高拍仪扫描留存电子文件。王先生通过支付宝缴费,缴费完成后当场就在窗口领取了新的行驶证,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以前补办过行驶证,需要提交申请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手续比较繁琐,现在办证手续减少了,非常方便快捷。”王先生告诉记者。

  “18类车驾管业务凭本人身份证一证即办,原来需要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通过车管所内部信息核查,不再要求群众提交。”郑州市车管所负责人说,“我们全面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便民措施,精简车驾管业务办事流程,以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次数、缩短等候时长,减轻群众负担。”

  18类车驾管业务

  初次申领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申请恢复驾驶资格、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审验(不含校车驾驶人)、驾驶证延期换证、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申请参加违法记分满分考试、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机动车号牌、申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申领免检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