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红旗渠精神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6 07:00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3日至4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员干部赴林州市参加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红旗渠精神培训班。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讲话。副省长武国定参加相关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现场教学、情景教学、视频教学等多种形式,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观看了教学片《巍峨山碑·杨贵篇》,观摩“凌空除险”“铁姑娘打钎”等修渠场景,并在红旗渠分水闸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教学,学员们直观、全面了解了红旗渠修建的艰辛过程,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深刻感悟。

  刘永富在活动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的组织保障和统筹协调。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怕流汗、流泪甚至流血牺牲,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与当下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扶贫扶志,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精准、做扎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张龙飞)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