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哈情融石榴籽 青春出彩新时代
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暨“中原骄子·改革行”在郑开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5 07:38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4日,由河南省政府主办、团省委承办的2018年豫哈青少年夏令营暨“中原骄子·改革行”开营仪式在郑州举行,来自新疆哈密市、兵团第十三师的500名青少年和我省100名青少年参加活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开营仪式上,黄强为参加本次活动的营员代表授旗。豫哈两地青少年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特色鲜明的两地文化交汇碰撞、和谐相融,展示了豫哈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和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了豫哈青少年奋进新时代的昂扬面貌。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黄强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新疆是中国西北的重要安全屏障,更是一片美丽富饶的沃土。河南同新疆人文相亲、血脉相连,正携手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活力。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营员们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建豫疆情、共结少年谊,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让盛开的友谊之花伴随一生成长进步。

  本次夏令营为期6天,营员们将分团奔赴郑州、开封、洛阳等地参观考察、研学交流,全方位了解河南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感受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新气象和改革开放新成就。(记者 周青莎)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