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航空郑州分公司揭牌
郑州机场开启“双基地公司”运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6 09:17 来源:河南日报

  郑州机场在基地航空公司引进方面实现新突破:8月3日,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河南机场集团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成立西部航空郑州分公司。这是继南航河南公司之后,入驻郑州机场的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郑州机场从此步入“双基地公司”运营新阶段。

  西部航空自2008年进驻郑州机场运营以来,运力规模及航线数量快速增长。目前在郑州投入运力9架,其中7架为过夜运力,执飞21条围绕郑州的点对点直飞航线;占郑州航空客运市场份额的7%,居在郑运营航空公司第4位。2017年,西部航空在郑旅客承运量为208万人次。

  河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卫东说,西部航空郑州分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郑州机场正式进入“双基地公司”运营新阶段,将有效增加航空运力供给,完善航线网络体系,补齐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出行需要。这也反映了当前郑州航空枢纽的建设,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和重大机遇期。

  “郑州作为具有战略意义的交通枢纽城市,既可开发点对点中短程航线,又可凭借区位优势打造中转枢纽,这与海南航空集团旗下西部航空的低成本航线网络规划战略高度匹配。”海航集团航旅运营总裁刘璐表示,西部航空成立郑州分公司正是看中了郑州的优势地位以及郑州机场服务保障能力、航线网络支撑等核心竞争力。

  郑州分公司成立后,西部航空将进一步加大在郑运力投放,不断增加在郑州地区的航线网络厚度,提升郑州出港直飞航线的网络宽度。未来两年将开通郑州始发东南亚及日韩地区的国际航线,并逐步形成国内衔接国际的航线网络布局。此外,作为“中国领先低成本航空”,西部航空也将不断发挥自身低成本运营模式优势,为老百姓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出行服务,满足郑州地区广大旅客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近年来,在河南加快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中,郑州机场加快“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航空航线不断加密,货运能力也在大幅提高。今年上半年,郑州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335.6万人次,同比增长17.8%,增速在全国大型机场中排名第一。(记者 宋敏 通讯员 洪魏 施书芳)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