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464万退休人员将受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6 08:1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3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该厅与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8年1月1日起,上调基本养老金水平,预计464万名退休人员能享受到本次政策福利。

  据悉,这次福利将惠及2017年年底前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总体上调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调金额并不是“2017年基本养老金乘以5%”那么简单。此次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全省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基本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根据以上三种调整方式,上调的具体金额也会有所差异,但所有退休人员拿到手的基本养老金都更多了。”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此次调整后,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实现“三年三连涨”。(记者 逯彦萃)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