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工商注册登记向“一次也不跑”迈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3 09:4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没想到通过互联网就能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市民刘女士在工商人员的指导下,用自己的手机成功提交了公司设立申请。工商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刘女士,传统办照是3至5个工作日,现在最快1个工作日甚至30分钟就能通过审核并领取到电子营业执照,而且以后所有的工商登记事项都不用再到窗口办理。

  据市工商局负责同志介绍,自我市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一次办妥”工作以来,工商机关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最早实现了注册登记审批“一网通办”,并于2017年10月30日在全市实现了注册登记的全程电子化,打破了以往企业登记的时间、空间限制,成为工商登记体制改革的里程碑,也为“一次办妥”打下坚实的基础。如今,工商登记不仅是零收费,还将是零见面、零介质、全区域,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方式领取的电子营业执照,可以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互通互认互用。需要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的,工商部门根据自愿原则为企业提供邮递服务,注册登记从“一次办妥”到“一次也不跑”成为现实。

  截至7月份,全市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的市场主体已有2082户,其中企业1018户、个体户106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户。7月24日,市工商局再次召开全市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县区工商局、工商所的办照大厅都要设立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区,对办事群众进行帮办、代办、引导办,并加大宣传力度,力争企业登记电子化改革成为激发市场创业活力的新“红利”。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