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雀”将至 风雨相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3 08:58 来源:河南日报

QQ图片20180803072351.png

  近期虽然降水偶尔来袭,但天气的闷热“主调”不改,全省最高气温平均值34.4℃。不过,台风“云雀”的来临,将会给我省带来大风和降水,高温天气将会短暂缺席。

  8月2日,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预计于3日早晨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4日白天经安徽进入我省南部。

  受“云雀”登陆后减弱的台风低压和台风倒槽影响,3日夜里到5日,我省降水加强,风力有所加大。

  3日夜里到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沿黄及以南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中东部局地阵风5到6级。

  5日,降水减弱,在西部、西南部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阵雨、雷阵雨转多云。

  受大风和降水的影响,我省的闷热天气将得到缓解,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1℃~23℃;其他地区25℃~27℃。最高温度:西部31℃~33℃;其他地区33℃~35℃。(记者 李若凡)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