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持续加大力度克难点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2 07:41 来源:河南政府网

  8月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情况汇报,就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部署;听取关于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在省委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和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质量呈现持续改善的良好势头。但要清醒看到,河南仍然面临环境污染底子厚、主要指标差距大的严峻挑战,人民群众期望高,完成任务压力大,必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毫不松懈、加压负重、持续攻坚。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环境治理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来担当、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难点来突破、作为加快经济转型的机遇来抓住、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来夯实。要明确重点、坚持两手齐抓,以改善提高环境质量为目标,一手抓削减污染排量,一手抓扩大环境容量。要加大治理、攻克薄弱环节,做好大气污染“四控”,加快黑臭水体治理,推进土壤污染的普查、管控、治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严格依法、提高治理能力,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依法治污,用法治力量保护环境。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要切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筹措迁建资金、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迁建任务,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滩区群众满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关于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的意见》;批准新县、沈丘县、新蔡县退出贫困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