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口抽样调查现场登记定位追踪地图系统试点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8-01 18:02 来源:河南省统计局

7月25日至26日,人口抽样调查现场登记PDA定位追踪地图系统试点培训分别在郑州和平顶山举行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我省人口抽样调查现场登记PDA定位追踪系统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2018年人口抽样调查即将进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全省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质量的把控,及时了解各地现场调查登记工作进度,省统计局在已建成的河南省人口与城镇化统计地理信息系统基础上,计划利用3S技术结合现有人口调查终端(PDA)设备,探索建立人口调查(普查)现场登记三维定位和轨迹追踪系统,实现对人口调查现场登记全程监督管理,适时跟踪监控调查员入户调查的行走轨迹和停留时间,促使调查员按要求入户采集人口调查信息,提高入户率,确保人口调查原始数据质量。同时也为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探索经验。

测试PDA定位踪地图系统开发研制效果。统计局选取了郑州市金水区、新密市、平顶山市新华区、舞钢市开展试点工作,分别在郑州市和平顶山市组织了人口抽样调查现场登记定位追踪地图系统试点培训,郑州景观地理信息研究院专业人员对试点调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郑州市金水区、新密市、平顶山市新华区、舞钢市统计局的有关业务人员,抽中试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调查员130参加了培训。

7月27日起,试点调查员将分组深入抽中调查小区开展现场入户测试,预计用一周时间完成试点现场入户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731110737.jpg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