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面排查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31 07:16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9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已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薛云伟为组长的全省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开展全省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据悉,此次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利用10天时间集中排查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安全隐患。针对疫苗生产环节,重点查原料、查生产、查检验、查销售、查体系;针对疫苗流通环节,重点查管理制度、查人员配备、查资质审核、查设施设备、查储存运输;针对疫苗使用环节,重点查疫苗采购、查人员制度、查设施设备、查储存运输、查疫苗接收。

  在完成疫苗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再利用10天时间,组织对全省其他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检查重点是血液制品、生物制品、生化药品、特殊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高风险药品,以及中药饮片、胶剂、中药提取物和短缺原料药药品生产企业等重点企业;紧盯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药品质量控制措施、药品追溯系统等关键内容,对其他药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牢牢抓住药品购进、验收、储存、保管、养护、调配和使用等关键环节,对医疗机构药品使用安全进行全面排查。(记者 谭勇 通讯员 卫跃川 杨国猛)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