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省环保厅调研时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31 06:59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30日,省长陈润儿到省环保厅,就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座谈调研。

  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树立大生态环保理念,坚持消减污染排量与扩大环境容量“两手抓”,生态保护、生态建设与生态治理“三管齐下”,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座谈会上,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厅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陈润儿在与大家交流中说,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自然观、发展观、群众观,是引领美丽中国建设、提升环境质量的根本指南。

  陈润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全省绿色发展理念明显改变、环境治理力度明显加大、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成绩值得肯定。但要清醒认识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标兄弟省市水平、对比人民群众期待,我们仍有相当差距,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仍然在路上”。

  “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必须树立大生态环保理念。”陈润儿说,要用系统的生态观来审视环境治理、推进生态保护工作。他提出,要一手抓消减污染排量,一手抓扩大环境容量,在三个方面下大功夫:

  在生态保护上,要优化空间规划、划好保护红线、抓紧生态修复、建设重点工程;

  在生态建设上,要着眼系统平衡,统筹推进森林、湿地、城市、农田、流域五大生态系统建设;

  在生态治理上,要牢牢抓住污染防治这一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调、改、转、停、管”的步伐。

  陈润儿进一步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拉高工作标杆,大气污染治理要有一批城市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水体污染治理要坚决消除劣五类水和城市黑臭水体;土壤污染治理要加快完成土壤污染普查,推进污染防控和污染治理,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不断回应百姓关切。

  黄强、舒庆、刘伟参加调研。(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何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