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苗事件重要指示
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31 06:58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事件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研究部署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民生无小事,事关宗旨意识,事关人心向背。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担起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对疫苗采购、接收、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省内所有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管,对制假造假、违规生产采购销售的坚决打击、严惩不贷,对充当涉事企业“保护伞”、失职渎职的从严从重处理、严肃问责。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考验我们政治强不强、作风实不实、是否担当作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整改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扛起“两个责任”,把正确的用人导向、工作导向树起来,把应有的规矩立起来、严的氛围营造出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要抓住根本搞整改,防止就事论事;要确保整改质量,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要全面整改,防止少数人整改多数人置身事外;要统筹兼顾,防止整改“单打一”;要责任上肩、见人见事,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大而化之,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道路、关乎旗帜、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形成合力,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做到家喻户晓、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研究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管好阵地、共担责任,把握规律、主动作为;要把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落实工作责任,抓好队伍建设,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目标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朱殿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