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三大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7 11:24 来源:安阳市政府

  7月26日上午,安阳市召开“三大改造”工作推进会,重点对全市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技术改造“三大改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田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海涛在讲话中强调,推进“三大改造”既是大势所趋,也是现实选择,更是实践要求,对于提高质量效益、推进产业升级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作用。他指出,要突出重点,深入实施。一是围绕传统行业超低排放、绿色工厂创建、绿色园区建设,实施绿色化改造。要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提升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水平,开展能效水效领跑者行动,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退城入园”,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二是围绕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品牌建设,实施技术改造。要推动大规模技术改造提速升级,强化工业强基工程,积极推动工业企业新产品研发生产。三是围绕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大幅度提高智能化改造水平。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关键岗位、生产线、车间、工厂、园区等5个层面智能化改造,实施关键岗位“机器换人”行动;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装备、平台、应用、服务、标准等领域专项建设,实施智能装备产业升级行动。

  会上,安钢集团、宝舜科技、凤宝特钢3家企业分别围绕开展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技术改造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