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7 11:26 来源:安阳市政府

  7月26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市领导王新伟、徐家平、朱明、常保利、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董良鸿、李向前、唐献泰、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韩力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十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李公乐指出,要按照省委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各项要求,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指导好全市改革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有关情况的汇报。李公乐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之战,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虽然全市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是仍存在债务总量多、增长快、化解难度大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研究解决。二要有序化解。要摸清底数,逐个县(市)区、逐个项目彻底澄清政府债务特别是隐性债务底数;要制订治理方案,明确防范化解债务的任务目标、途径措施和时间节点;要掌握底线,把握好债务总额、合法举债总量,每一次融资都要明确使用办法和还债方式,确保政府债务使用规范、安全可控。三要落实责任。对地方政府债务要实行倒查责任、终身问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共同努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方案》。李公乐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做好各项改革工作。二要扎实推进。要严格按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我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三要推动工作。要妥善处置改革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通过改革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开展。四要全力支持。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改革,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安阳市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实施方案》。李公乐强调,一要积极落实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要求,充分挖掘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二要进一步拓展社会领域投资范围,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放宽行业准入,充分调动社会领域投资的积极性。三要创造良好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鼓励吸引国内外优质资源来我市投资。四要加强督查督导,促使实施方案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