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荷塘胜景,品荷花之美,尽在沁阳天鹅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7 08:50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夏季,是荷花的天下,在焦作如果您想一览荷塘胜景,不妨到沁阳市的天鹅湖走一走。

  荷花之美,并非三言两语可以道尽。历经淤泥里的磨炼、积攒生长力量的荷花,从古至今都不乏诗词佳句。不管是“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不管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是“玉雪窍玲珑,纷披绿映红”;不管是“风蒲猎猎小池塘,过雨荷花满院香”,还是“酷暑天,葵榴发,喷鼻香十里荷花”,抑或“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的优雅、清新可爱、妩媚、沁人芬芳、高贵等,无不让人惊叹和赞美。

  眼下,沁阳市城区天鹅湖里的荷花正竞相绽放。在闹市中有这一块清幽赏荷之地,炎炎夏日里也能感觉到丝丝清凉。站在天鹅湖畔眺望,满眼碧绿,粉的、白的、紫的荷花随风摇曳。走近后,阵阵荷香沁人心脾。娇艳的荷花、翠绿的荷叶、嬉戏的水鸭和游人组成一幅别样出彩的水墨画,煞是好看。

  “天鹅湖很美,荷花盛开,闻着荷香做深呼吸,感觉很惬意。”游人吴先生说。

  “和以前相比,现在天鹅湖的水比以前绿了,荷花也开了,是个休闲的好地方。”沁阳市民苗先生感慨。

  据了解,近年来,沁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广纳民意、民智,围绕三水润沁,在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大做文章,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谋划建设了引丹入城项目,让清澈的丹河水流入城区,为天鹅湖水生态提供水源保障,让天鹅湖的水实现生态循环。如今的天鹅湖,鸟语花香,生机盎然,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