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全省河流清洁百日行动
暨饮用水源整治现场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7 10:17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24日,省河长办、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联合在驻马店市召开全省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暨饮用水源整治现场推进会。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省环保厅副厅长师伟,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出席会议,水利厅副巡视员郭伟主持会议。各省辖市河长办、攻坚办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驻马店市练江河、开源湖生态治理成效,遂平县汝河段清河行动成果以及玉带河人工湿地。驻马店、郑州、许昌、濮阳、漯河市进行了交流发言。师伟对前一阶段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杨大勇指出,省政府安排部署河流清洁百日行动以来,全省各地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推进力度大、整治效果明显,河湖垃圾下水、垃圾围河等现象得到遏制,河湖基本面貌有了较大的提升和改善。但各市县还存在着工作推进不平衡现象,重城区轻乡村,重主干河流轻支流,重短期突击轻长效机制建立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压推进。一要结合水利部开展的垃圾围坝专项整治、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等工作,动员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掀起清河行动热潮。二要把河流清洁行动与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进一步向农村河流覆盖延伸。三要建立健全河湖保洁长效机制,做到有人监管、有人保洁,并建立一套从保洁、投放、转运、处置等一系列完备的垃圾储运处置体系。四要加强成果考核验收,省里将于8月下旬对各省辖市进行总结验收;省河长办正在加大暗访督查力度,每月一暗访一通报,不断引领河流清洁行动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