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长王登喜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7 10:33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7月25日,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廉政建设、“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并研究新乡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建设、“放管服”改革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新乡市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市领导薄学斌、李跃勇、李瑞霞、职伟、王天兴、祁文华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岳善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牢牢掌握科技发展主动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大力推进创新。要加快“一区四园四集群”建设,把重点放在发展上,把亮点聚焦到创新上,将各类创新要素向自创区倾斜,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提高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供给。二要全面推进开放。深入开展“一招四引”,积极引进创新引领型企业、人才、平台和机构,以更多高质量项目助推高质量发展。三要营造浓厚氛围。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会议原则通过了《新乡市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并指出,审批服务便民化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对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借鉴先进经验,为新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市编办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建台账、明责任、设时限、严督查、定奖惩,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