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局长唐远游参加《对话民生》栏目直播访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6 11:24 来源: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7月24日上午,河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远游来到河南广播电视台《对话民生》栏目,围绕《提升质量水平 保障民生安全》,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民生计量、产品质量安全、缺陷产品召回、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工作,与广大听众朋友、网友进行交流。

  唐远游说,今年以来,全省质监系统围绕质量提升,集中开展了九项专项行动。通过开展“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中小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行动、“百种产品、百个产业集聚区”质量提升行动、“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开展质量状况调研行动、组织质量攻关行动、质量管理提升行动、品牌带动行动、质量创新行动、公共技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评出了8家“2016-2017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省政府进行了表彰。新增6个河南省质量强县示范县,2个国家级和15个省级质量提升示范区,9个国家级、省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总数达到46家,居全国第三。全省制造业竞争力指数达到80.86,同比提高0.55。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6.9%,比去年的95.3%高出了1.6个百分点。

  唐远游说,今年下半年,还将出台全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狠抓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治理,营造质量提升的浓厚氛围,共同创造更加安全、美好、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对话民生》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的一档周播栏目,内容涉及民生领域的热点话题,收听率极高。今天,栏目还通过“河南新闻APP”平台进行了第一次视频直播,观众通过河南新闻广播的微博、微信、河南广播网、河南广播APP、新浪河南、猛犸新闻客户端直观看到直播的对话过程。

  省质监局计量处处长苏君、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韩黎明一起参加访谈。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