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浪漫相约鸡公山,看最美流星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6 09:15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你可曾向往璀璨而闪耀的星空?你可曾见识流星划破银河的灿烂?你可曾领略漫天精灵穿梭于指尖的神奇?与流星牵手,与微风做伴,这个仲夏,让我们相约鸡公山吧!

  趁着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即将莅临之际,来鸡公山吧!这里天空清澈透明,没有光污染,能见度极高,每天夜晚,所有的星星都会眨眼睛!你可以和英仙座流星雨来一场美丽的约会!仲夏的夜晚,带上最心爱的人儿,到报晓峰下,一起昂望星空,期待流星雨划破银河,为爱情、亲情、友情许下最美的心愿!

  英仙座流星雨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为辐射点出现的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于8月13日达到高潮。它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也是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最好的流星雨,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

  上到鸡公山,凉风习习,山林幽静,在这里不仅能观赏到天文奇观,更能感受到鸡公山的清凉胜境。

  除了流星雨之外,7月27日的火星大冲,日落后到次日早晨可见或使用天文望远镜,15年一遇红星闪闪,推荐指数4颗星。7月28日的带食月落,凌晨3:30分到5点14分,可见或使用天文望远镜,西部地区可观全过程;东部地区可观赏到“带食月落”,推荐指数5颗星。8月11日的日偏食,中部地区均可见,推荐指数5颗星。

  鸡公山上有多个开阔的平台,很适合露营(需自带装备),这里很适合情侣约会,约会完了再仰望星空正合适。今年最佳观测英仙座流星雨的时间在8月13日22时至14日天亮前。8月20日前的夜晚也有流星。可选择视野开阔、人烟稀少、没有灯光影响的环境下观测和拍摄英仙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凭肉眼就可观测,无须使用天文望远镜。

  佳观赏地点:报晓峰广场、中正防空洞广场、颐庐、观鸡台、姊妹楼、星湖、月湖、铁路疗养院。 七夕将近,鸡公山作为流星雨观赏的最佳场地,这个七夕,让我们一起来鸡公山看流星雨吧!除了流星雨,鸡公山现在也是观日出和晚霞美景的最佳季节。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