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来来龙门赴一场现场版诗词大会吧!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6 09:0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龙门石窟是一座包含文化与艺术的殿堂,古韵今风在这里交融,孕育出熠熠生辉的龙门文化。自唐宋以来,无数的文人雅士汇聚于龙门,唐代的宋之问、孟浩然、李白、王维等,宋朝的梅尧臣、欧阳修都曾慕名而来。他们浏览龙门山色,赋诗抒怀留下了大量赞美龙门美景的诗篇。这些诗词不仅记录下了龙门的优美风光,更蕴含了诗人丰富的情感。

  文以景成,景因文显。在龙门石窟1500多年的历史中,一代又一代诗人们在龙门登高揽胜的过程中抒发了感情,描绘了风景,为龙门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龙门石窟伊水 河畔秀美的山色以及悠久的石窟文化,正是诗和远方的完美写照。

  科技让诗和远方在龙门交汇

  “诗歌龙门”平台日前已经正式上线。今后,游客来到龙门参观不仅能欣赏精美的石刻、秀美的风景,还可以“穿越千年”,在诗词的源生地感受诗人创作的情景,借诗寄景,与古人对话,以诗人的视角身临其境的感受龙门山色的诗情与画意。

  什么是“诗歌龙门”平台

  “诗歌龙门”平台是以诗歌文化为脉络,传播历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以互联网科技为实现路径和载体,让科技与文化深度融合,丰富旅游体验,塑造龙门旅游“诗和远方”的新境界。

  “诗歌龙门”分为石窟、香山寺、白园、洛阳、牡丹五大板块,选取不同年代不同诗人表达龙门及洛阳和牡丹的60首经典诗词,这些诗词充分体现了诗人在游览龙门时对龙门及洛阳地区文化、艺术、自然、人文的高度赞美和歌颂。

   如何体验“诗歌龙门”

  走进龙门,小伙伴们在景区内、洞窟旁、伊河边、龙门桥、白园、香山寺均可以看到布设的“诗歌龙门”二维码,游客只需用手机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实现与“诗歌龙门”平台的连接,就可以开始体验了。在景区,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聆听娓娓道来的读诗声,真真是“行走诗词间,人在画中游”。

  玩转“诗歌龙门”

  直接扫描景区二维码,或在“龙门石窟”官方微信中点击底部菜单栏的“互动游览”---“诗歌龙门”,即可进入“诗歌龙门”平台。

  点击诗词进入详情页后,小伙伴们除了可以欣赏诗词、观看诗词赏析,还可以聆听龙门石窟讲解员为你读诗哦,也可按下录音按钮自己朗读,并一键转发到朋友圈里,让朋友为你点赞,分享你的朗读声。

  自“诗歌龙门”上线至今受到游客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目前已有超过5000名游客参与体验。

  这个暑期,为了能让各位小伙伴能真真正正融入到龙门诗歌的海洋,感受“诗歌龙门”平台的魅力,龙门石窟特向您发出邀请,来龙门赴一场现场版诗词大会!

  诗和远方,龙门石窟诗词大会邀请函

  活动时间:即日起--8月31日(每周二、周四上午9:00--10:30)

  活动地点:景区内龙门桥下

  活动内容:凡在活动现场参与背诗或分享的游客均可获得景区赠送的精美礼品一份。活动日,龙门石窟还会每天选出龙门诗词日冠军,赠送“龙门诗词日冠军”称号及精美礼品一份(礼品有限,先到先得)。

  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人文荟萃的文化内涵,福利多多的精彩活动……你还等什么,这个夏日,快来龙门参与诗词大会的挑战吧!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