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武侠情!本周六相约嵩山圆你心中武侠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5 09:24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唱响武侠情,圆你网红梦!2018嵩山少林武林大会第四期主题活动——中国武侠歌会暨“我要当网红”全民短视频秀将于7月28日在嵩山少林景区精彩亮相!

  “武”即武功、武术,止戈为武;“侠” 即侠客、侠义,重义任侠。“武侠”一直是国人心里的情结。“中国功夫冠天下,天下武功出少林”。大多江湖人士都与少林颇有渊源。当年一部电影《少林寺》火遍大江南北,金庸、古龙、梁羽生等名家的武侠小说,更强化了少林在江湖中的地位。

  你可能会忘记电影、电视剧中的故事情节,甚至是它们的名字,但是每当片中的旋律响起时,那沉淀的回忆,就会被轻轻地唤起;藏在脑海一处的时光,也渐渐地清晰。当周华健的《刀剑如梦》,许冠杰的《沧海一声笑》,任贤齐《任逍遥》,郑绪岚演唱的《牧羊曲》......一首首经典歌曲再度响起,瞬时将人们脑海中的“记忆线”提起。这些见证了几代人青春的金曲,本周六将在嵩山少林唱响。当一首首或委婉或凄哀或振奋或柔情的武侠歌曲在耳边响起,人们又仿佛来到了那个快意恩仇的江湖,那个侠骨柔情的世界!

  除此之外,本周六来到嵩山少林景区的游客,还能偶遇你心中倾慕的英雄侠客,参与现场互动,甚至再现自己心中江湖。 “鸿图霸业谈笑间,不胜人生一场醉”。年少的我们虽不懂武侠奥义,却喜欢有模有样地模仿影视剧中的人物,演绎自己的武侠梦。背着手身披床单想象是神雕大侠杨过,头戴斗笠手拿酒葫芦俨然化身潇洒的令狐冲,手拿竹竿挥舞假装自己是俊俏的黄蓉……或飞檐走壁,或剑指天涯,用自己的一拳一式诉说着对武侠江湖的向往。景区还贴心布置了数处“武侠网红墙”,独特的武侠风打卡处,记得来这里咔嚓一张,照片绝对闪耀朋友圈。

  7月28日,让我们怀揣武侠梦想,相约嵩山少林!在这里,再现经典武侠桥段;在这里,大胆秀出你的武侠世界;在这里,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导演!2018嵩山少林武林大会全民短视频征集大赛仍在火热进行中,只要将你在嵩山少林景区标志性建筑前创作的创意视频上传至抖音,关注并@嵩山少林景区,一不小心就能成为网红,获得一万元现金大奖,心动了吗?本周六,走起!

  中国功夫王牌节目《武林风》将于8月4日走进嵩山少林景区,上演巅峰对决。届时,10组中方搏击新秀选拔,6组中外功夫高手巅峰对决,更有中华英雄——王洪祥、中原神腿——洪光拳力助阵,HIGH爆你的荷尔蒙!“WLF武林风嵩山少林国际功夫盛典”各路豪强精神抖擞、剑拔弩张,场场火爆,局局精彩,势必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激烈精彩的视觉体验,下周六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