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3 17:21 来源:焦作市政府

  7月22日,中国共产党焦作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标准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务实担当,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把焦作市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焦作篇章,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小平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市领导刘涛、秦海彬、杨娅辉、郭鹏、刘新旺、胡小平、杨青玖、王建修、宫松奇、牛书军、路红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拉开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大幕。中原更加出彩,是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全省人民的伟大梦想和光荣使命。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焦作底子更厚、基础更牢、底气更足,要勇当更加出彩的急先锋,不但要出彩,而且要出重彩;不但要出彩,而且要比他人更精彩,要在中原更加出彩的恢宏画卷中画上焦作的浓重一笔、展现出焦作的绚丽色彩。

  会议强调,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必须把握时代定位,勇于担负起焦作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嘱托、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焦作更加出彩指明了前行方向。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焦作更加出彩的思想动力,激扬起怀川儿女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努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焦作篇章,向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会议强调,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充分认清焦作市能够更加出彩的基础和优势。要牢牢把握好焦作市两年来持续解放思想奠定的思想基础、转型攻坚奠定的经济基础、优化环境奠定的社会基础、改革创新奠定的动力基础、正确导向奠定的干部基础、改善民生奠定的群众基础和管党治党奠定的政治基础,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焦作篇章。

  会议强调,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必须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明确焦作市更加出彩的主攻方向。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做好治污去污、减污减排、增绿增水三篇文章,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上更加出彩。要推动焦作制造向焦作创造转变、焦作产品向焦作品牌转变,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更加出彩。要注重创新平台与载体建设,注重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注重完善落实人才引进政策,在创新驱动引领上更加出彩。要抓好试点、把握重点、打造亮点,加快郑焦融合发展、发挥好开放平台作用、突出抓好“双招双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化改革开放上更加出彩。要坚持中心城区、县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四级联动”,注重规划引领与创新突破相结合、文化建设与提升品质相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与人民满意为目标相结合,在城市转型发展上更加出彩。要着力下好规划为纲、产业为重、人才为要“三招棋”,努力在乡村振兴方面探索经验、率先破题,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上更加出彩。要持续增加民生投入,全面落实民生幸福工程,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更加出彩。

  会议强调,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必须提升政治站位,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证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焦作更加出彩把关定向。要高度重视党的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信奋斗目标,以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为焦作更加出彩补钙壮骨。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创新活动方式,以坚强稳固的基层组织为焦作更加出彩奠定基础。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事业在优秀干部的推动下兴旺发达,让干部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健康成长,以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为焦作更加出彩贡献力量。要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要求,以始终过硬的优良作风为焦作更加出彩提供保障。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厚植党内廉政文化,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大正风反腐力度,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焦作更加出彩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推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必须解放思想抓落实,必须高标一流抓落实,必须担当负责抓落实,必须少说多做抓落实,必须突出重点抓落实,必须严明纪律抓落实,按照省委“五比五不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对今年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经济运行内在稳定性协调性有效提升,质量效益保持较好水平,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端。下半年,要牢牢把握“一个更加出彩、两个高质量”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大力调整产能、产业、产品“三大结构”,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动能转换,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着力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突出短板;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要加强“三区”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的载体平台;要推进郑焦深度融合,促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源源活力;要保障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克难攻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狠抓工作落实,围绕目标强调度,统筹兼顾抓关键,深入一线解难题,提升效能优服务,以决战的姿态、冲刺的劲头、扎实的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把焦作市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焦作篇章,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焦作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攻坚会议一并召开。会议通报点评了2018年第二季度项目观摩情况,表彰了2017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和2017年度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发展先进单位。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现任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常委部门副职,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市)区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中央和省驻焦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工业企业、景区和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