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收听收看交通运输部
加快推进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3 16:26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2018年7月1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加快推进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打赢后三年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副部长戴东昌主持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部领导刘小明、陈健,部总师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如期完成既定任务;坚持实事求是,按照现行规划和标准做好交通扶贫工作;坚持精准施策,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聚焦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坚持大扶贫格局,确保履行好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和联系六盘山片区职责。要压实攻坚责任,打造过硬攻坚队伍,完善督战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攻坚举措落到实处,坚决打赢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厅机关、厅直属有关单位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委)参加会议。全省共设29个分会场。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委)班子成员,公路局、农村处(所)、运管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3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彬委托,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徐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尽快出台《河南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交通运输部对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及交通扶贫督导考评提出的意见,及我厅2018年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及“四好农村路”建设专项督导检查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三是加强部门联动,认真做好厅机关联系台前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联系息县的对口帮扶工作。四是加强示范引领,研究推广好潢川县“村村通”客车经验。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