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3 15:15 来源:濮阳市政府

  濮阳市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CPI”)同比升幅为1%,与全国CPI同期相比低1%,与河南省CPI同期相比低1.4%。

  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从影响CPI的8大类商品价格来看,7升1降。其中:食品烟酒类上升 1.1%、衣着类上升0.5%、居住类上升1.6%、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升0.6%、交通和通信类上升1.4%、医疗保健类上升1.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升0.2%;下降的是教育文化和娱乐类,降幅为0.1%。

  在CPI占比重较大的食品烟酒类,4升2降。其中:鲜菜上升6.4%、水产品上升1.4%、鸡蛋上升18.9%、鲜果上升8.7%;粮食类下降1.1%、畜肉下降6.8 %。

  6月份与上月同期相比,CPI环比下降0.1%。从影响CPI的8大类商品价格来看,2升3降3平。其中:居住类上涨0.1%、医疗类上涨0.2%;下降的3大类食品烟酒类降幅为0.4%、生活及用品降幅为0.2%、交通和通信类降幅为0.2%;持平的3大类为衣着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