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首次举行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3 11:36 来源:济源市政府

  7月21日,在王屋山愚公移山群雕广场,毛泽东同志“愚公移山 改造中国”8个大字在阳光照耀下格外引人注目。济源市脱贫攻坚首次新闻发布会在此举办,目的是进一步宣传济源市最新扶贫政策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措施、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全市人民“立下愚公移山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让全社会更加关心、了解、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宣传部、市委农办、市民政局等近10家单位负责人,王屋镇相关负责人,各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脱贫致富代表、驻村工作队队长,全市优秀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市精准扶贫Logo的有关说明,介绍了市精准扶贫Logo的构成、内涵和使用范围等,介绍了市“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的栏目设置、宣传内容等。

  《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东方今报》、《河南法制报》、《济源日报》、济源广播电视台、《济源晨报》、济源网等媒体记者,就市精准扶贫Logo、市“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号”、重点行业部门的最新扶贫政策等,进行现场提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详细解答。提问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宣誓,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与会媒体记者深入王屋镇桃花洞村,对脱贫攻坚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采风。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济源市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将每季度举办一次。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