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缺陷患儿可申请救助啦 每人最高可获1万元救助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3 07:33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7月20日获悉,为提高出生缺陷患儿诊断治疗率、降低致死致残率,由国家卫健委妇幼司联合中国出生缺陷救助基金会对我省出生缺陷患儿救助项目近日启动。项目落地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纳入本次救助范围的病种涵盖新生儿48项遗传代谢病筛查检测出的病种(包括氨基酸、有机酸和脂肪酸三大类疾病),以及其他17种遗传代谢病。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患儿均可申请救助:0—14周岁(含14周岁)临床诊断为遗传代谢病的患儿;家庭经济困难持有村委会或居委会提供家庭贫困证明的;2015年1月1日(含当日)以后产生的诊疗费用,且自费部分大于等于3000元,通过国家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报销比例达到90%的病种除外。每名患儿的救助金额最高达1万元。

  即日起,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可到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办公室咨询并申请救助,咨询电话:0371—66996804。(记者 王平 通讯员 尚睿)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