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郑州中小学生同上“传统文化课”
22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河南“寻根”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3 07:31 来源:河南日报

  7月9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河南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德、法等9个国家的22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华夏文明的独特魅力。22日,作为此次活动的“压轴项目”,华裔青少年和500余名郑州中小学生同上“传统文化体验课”。

  郑州丽水外国语学校陶艺教室里,来自美国的王铭与刚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创作自己的第一份作品。“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有韵味。”他说。在郑州文化绿城小学,华裔青少年被葫芦丝、篆刻、书法、空竹等中国传统文化深深吸引。在金水区艺术小学,豫剧的唱念做打赢来阵阵叫好。参与此次活动的郑州中小学生还将和到访的青少年朋友建立书信和E-mail联系,组建学习共同体。

  “我是第二次带孩子来参加寻根夏令营,我们要把中国传统的一些游戏带出去,教更多的青少年华裔学‘功夫’。”夏令营领队刘照光告诉记者,“河南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能让孩子来这里真切地感受‘根’的存在,是很有意义的。”(记者 周晓荷)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