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舒庆:深入推动消防治理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2 08:02 来源:河南政府网

  7月20日,国务院2017年度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考核(河南)汇报反馈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全省消防工作紧紧围绕“防大火、控亡人、降总量”目标,深入推进消防治理体系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去年,全省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

  舒庆指出,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全面强化行业部门监管,持续深化消防网格化管理,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消防,不断优化社会消防服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治理新格局。要突出法治的支撑保障、消防执法效能的提升、全过程的问责追究,加强消防治理法制化制度化建设。要以科技替代人力、以物防带动人防,推动消防治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消防专业队伍建设,发展壮大多元化消防力量,配齐配强消防专业装备,提升专业化灭火救援能力。(记者 刘一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