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系统公文处理机要保密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0 16:58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7月18日,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利系统公文处理机要保密培训班。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玉柏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水利(务)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从事公文处理和机要保密工作的有关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处专家,围绕公文的基本类型、注意事项、常见错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起草公文的基本要求和运转公文的基本规则;省保密局专家结合实际案例,从保密工作的形势和现状、保密工作基础知识、保密自查自评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刘玉柏对前一阶段公文处理和机要保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两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公文合法性审查,内容坚决杜绝长、空、假等不良文风,公文格式各要素要符合编排规则。二要严格规范报文程序,上报省水利厅的文件必须由主要负责人签发,统一上报至厅办公室公文科;厅办公室转有关处室办理的公文和领导同志批示件,有关部门反馈意见时要同交办的原件一并报送,并在附注处注明承办人姓名及电话。三要制定规范合理的公文运转流程,尽可能简化程序、减少环节,最大限度地缩短公文处理时间,提高效率。四是厅保密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各处室各单位紧紧围绕重点任务,统筹安排保密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把保密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努力形成厅保密委统筹指导,各处室、各单位主抓落实的保密工作合力。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