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与德国驻华大使馆举行会谈开展经贸务实合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7-20 16:45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7月17日,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副厅长孙敬林等一行赴北京拜访德国驻华大使馆,与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公使衔参赞卢默岑、经济参赞陶钢等进行了工作会谈,进一步推动双方更深入、更务实合作。

  张延明指出,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双方在郑州成功举办了中德企业合作论坛,为双方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开启了合作新篇章,充分证明河南与德国经贸合作有良好的基础和前景。河南劳动力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巨大,能源、原材料生产、农副产品加工等领域基础扎实,德国高端制造、创意设计、管理服务、技术研发等优势明显,双方应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谋划思路,务实推进,进一步扩展和深化双方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张延明建议,双方合作要立足于机制建设,建立定期会谈机制,协商确定下步合作方向,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同时积极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具体负责推进双方合作事宜,为双方企业交流洽谈搭建平台;要立足于长远规划,着手制定今后3—5年双方合作推进计划,明确具体合作内容和方式,推动投资和贸易,加强在产品、技术、服务、产业等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要立足于务实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产业对接、企业洽谈,在汽车、电子、医疗、环保、农副产品加工、新能源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孙敬林邀请德国驻华大使馆支持举办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积极组织企业参会并举办专题活动,建议将双方会谈成果转化为具体项目,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

  卢默岑公使衔参赞认为河南省产业基础较好、市场优势突出,与德国企业合作前景广阔。他建议从组团参加双方展会展览入手,分行业、分团组地组织双方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将积极协调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德国工商大会等投资促进机构及专业性机构参与对接,并建议我省充分利用德国州政府在华派驻机构、豫德友好省州、姊妹城市等多方渠道,多种形式推动河南与德国企业深入持续合作。

  双方经过充分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商定定期组织双方企业分领域、分行业进行互动交流。选择具体产业和特定主题作为切入口,筛选组织企业互访,通过举办论坛、专题对接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对接洽谈,共同推进豫德深入持续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